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洛江区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3-24 10:51 浏览量:1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贯彻落实《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的通知》和《泉州市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成立区商务发展服务小组。经区政府同意,现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庄怀璇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长:陈小红  区商务局局长

      员:王庆军  区商务局副局长

许少坚  区发改局副局长

杜昌勇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王庆阳  区财政局副局长

       唐强先  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庄芯煌  区住建系统专职副书记

姜小兰  区文旅局副局长

李伟宏  区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

倪浩松  区金融办主任

陈云华  区工商联副主席

商务发展服务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泉州市洛江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庆军副局长担任。

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工作职责:负责协调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商务领域复工的重大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商务运行数据分析研究和实际运用,及时了解和掌握复工情况,做好商务发展要素调度、审批审核服务、政策兑现落实等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分类分批有序推动外贸、外资、商贸流通和服务业企业复工;加大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商务领域惠企政策的宣传,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汇总和报送;负责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工作机制

(一)建立问题收集机制。由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办公室建立电话热线、电子邮件、微信群等问题反馈渠道,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外贸、外资、商贸流通和服务业企业复工情况、需协调解决问题的收集。各成员单位每日上午12:00前将相关工作信息报送商务发展小组办公室汇总(联系人:唐欣,联系电话:2263380213599228055)。

(二)建立问题协调机制。由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办公室先行协调报送的问题,立即分解,组织会商,并逐一提出协调意见。

(三)建立问题服务机制。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办公室根据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深入项目现场,面对面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协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帮到位。

(四)建立问题落实机制。将问题的反馈、落实、跟踪列入年终绩效考核。

(五)建立区商务服务发展小组微信工作群。请各成员单位自行扫二维码。微信群二维码: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加大对“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政令信号的传递,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属地和行业主管的协调指导;要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联系,采取一线工作法,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会商沟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联合行动和措施联动,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确保商务发展服务小组有效运转。

(三)强化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让各级层层填表、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