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福建经贸学校2021年校园招聘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19 09:59 浏览量:1

  7月15日,由区人社局、区委人才办、福建经贸学校联合举办的“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福建经贸学校2021年校园招聘会,吸引2800多位求职者参加。

   

  走进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台、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在会场中,求职者们手持简历,或是驻足浏览企业简介、要求及待遇,或是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寻找心仪的岗位,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本届的应届生,我们对于本专业所对应的适岗岗位有哪些,其实不是很清楚。我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一次招聘会的机会,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到了本专业的一些就业方向,了解现在社会用工现状、自己能参与到什么样的工作等等这些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及交流平台。”福建经贸学校2021届毕业生余波说道。

  此次线下招聘会共有洛江辖区内外400余家单位参与,分别提供机械、设计、教育、智能制造、财务、营销等20余个行业近3000个相关岗位,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进行招聘。

   

  “参与这次校园招聘活动,能够帮助企业挖掘到所需的人才。今天招聘活动开始不到1个小时,我们公司就已经接到了10余份专业对口且意向明确的简历,切实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泉州速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朱女士说道。

  此次招聘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解决了部分洛江当地企业的用工需求,为洛江发展储备了大量优质人才。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缺工问题,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举办线上视频招聘会7场,“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下招聘会7场。帮助59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2249个,推荐6家企业前往江西、湖南等地开展招聘活动,并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鼓励招工引才十条工作措施的通知》对相关企业给予一次性劳务资金补助。